合作目標

澳門近年發展迅速,工商業興旺,經濟增長更是一日千里,促使市場對設計業的人材需求大幅增加,有見及此,澳門大學(校外課程及特別計劃中心)於04年起,邀請Hong Kong School of Design合辦廣告及平面設計課程,一起培育澳門廣告設計界的新力軍。

同學們透過學習專業的設計知識,與掌握實用的製作技巧,打下鞏固的基礎,好讓在設計工作中有更良好的發揮,更理想的發展。

廣告及平面設計 GRAPHIC & ADVERTISING DESIGN
課程主要針對澳門市場上的實際需求,除了教授設計理論外,電腦軟件的操作亦同樣專注,使同學得到更全面的知識,務求達到靈活及多元化的效果。


課程內容
基本平面設計理論 / 平面設計表現技法 / 基礎素描技巧 / 插圖技巧與吉祥物設計 / 色彩與設計關係 / 色彩運用 / 色彩心理學 / 字體與設計法則 / 字型介紹 / 字體與排版設計 / 商標類別與應用 / 商標設計法 / 商標與書信文件設計 / 海報類別與歷史 / 海報表現風格探討 / 海報設計技法 / 書刊與宣傳冊子類別 / 封面與內頁設計 / 包裝方式與物料 / 包裝設計應用 / 廣告媒體分析 / 廣告設計技法 / 廣告創作手法探討 / 廣告與市場評估分析 / 企業形象設計概念 / 企業形象組成元素與設計 / 各式電腦設計軟件技巧與應用 / 基本網頁設計與應用 / 畢業作品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