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房地產業發展蓬勃,樓宇居所需求持續遞增,再加上各階層對生活水平及品味要求日益提高,促使室內及環境設計人材更形重要。而在職設計師亦深明增值進修的需要,配合市場步伐,提昇競爭力。

室內設計高級文憑課程專為已修畢兼讀制室內設計文憑之人士報讀,目的在於強化學員在該方面的各種技巧,以及應付日後面對大型設計項目等的能力。課程內容將針對學員在設計意念、繪圖,實際項目及模型製作等多個範疇作出適當的教授及指導,讓學員能夠成為更全面的設計專才。

課程內容
本課程將會透過兩個大型設計項目(例如酒店及商場),令學員學習到如何設計、規劃、統籌及管理設計項目,以致學員可以容易地掌握及處理。學科程新增設3D Studio Max繪圖軟件,希望學員學習用最新的繪圖技巧繪制3D模擬空間等圖像,從而學會利用電腦作表達的另一種方式。模型製作可讓學員從每一個製作過程中,模仿實際效果,從而估計到設計與實際中可能出現的問題及差異。

本校學院希望學員在完成本課程後,可以擁有一份專業而完整的作品集,以便他日投身設計行業時作面試參考之用。因此,教授學員如何準備一份作品集是本課程最重要的其中一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