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衣服穿在外面,但必須用心體會。」時裝大師Issey Miyake一語道破時裝設計的意義和真諦。

今時今日的時裝設計師工作繁重,除了負責構思成衣產品的設計,監督首個樣辦的製作外;還需要提供設計繪圖,選定該季的流行顏色,布料和其他配件,並計算設計成本上限,符合銷售和技術層面等要求。最重要還是預測來季那種時裝最有銷路,所以對市場趨勢需瞭如指掌。

「時裝設計高級文憑」是一個專業的兼讀制時裝設計課程。我們讓學員一方面有自由創作空間,同時亦透過不同的教材和實習、各種設計軟件應用,啟發學員的創作意念,進一步提升學員的設計技巧及對時裝品牌營運的概念,強化學員的紙樣製作技術和布料運用的方法,並指導學員如何建立個人設計風格。

課程內容
核心內容包括進一步提升學員對現代流行男、女及童裝的設計技巧及表達方式。同時,亦會教授學員掌握3D立體裁剪技巧的要訣和深入鑽研縫紉技術。布料運用是時裝設計重要的一環,所以課程內會強化學員對針織毛料及針織布結構的認識,以及各類梳織布的洗水技術和介紹各類毛皮的運用。另外,時裝攝影亦是本課程的重點科目。透過現代數碼攝影技術,教授學員掌握如何表達現代時裝元素。要預測時裝潮流,必須了解不同市場的趨勢和顧客的需要。所以課程內會教授學員分析市場特性,開季前的預備工作、及從多角度探討如何建立及營運時裝品牌等學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