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業設計是包羅萬象項目最多元化的設計行業,因此所需要的人材亦較多。本學院設立的廣告及電腦平面設計文憑課程內容靈活有效多元化,絕對配合市場不同的需求。務使同學畢業後有廣泛的出路。

電腦設計科亦是重點之一,除了教授基本設計軟件外,更增加基本網頁設計,務求達到與時並進的效果。 本院校的廣告設計課程亦著重同學「技巧」與「創意」的啟發性,從而掌握設計行業的專業知識及獲得業內最新資訊。

所有導師全是在職的專業設計師,憑著豐富經驗及專業知識,引導同學達到「技巧」與「創意」並重的教學宗旨。校方亦定期邀請一些著名設計師或創作人在校內舉辦講座,交流及分享心得,令同學們得到莫大裨益。

本學院的廣告及平面設計課程可分為日校文憑課程(約半年完成)及夜校文憑課程(約九個月完成)。已修畢基本設計文憑(廣告/平面/商業)而有意繼續升讀的同學,可報讀廣告設計高級文憑課程,學科的內容將會更具啟發性與針對性,務求使有志於在設計業有進一步發展的同學,成為更專業及更全面的創作人材。

課程內容
基本平面設計理論 / 平面設計表現技法 / 基礎素描技巧 / 透視繪圖技巧 / 麥克筆草圖與插圖技巧 / 色彩與設計關係 / 色彩運用/色彩心理學 / 字體與設計法則 / 字型介紹 / 字體與排版設計 / 商標類別與應用 / 商標設計法 / 商標與書信文件設計 / 海報類別與歷史 / 海報表現風格探討 / 海報設計技法 / 書刊與宣傳冊子類別 / 封面與內頁設計 / 包裝方式與物料 / 包裝設計應用 / 廣告媒體分析 / 廣告設計技法 / 廣告創作手法探討 / 廣告與市場評估分析 / 企業形象設計概念 / 企業形象組成元素與設計 / 各式電腦設計軟件技巧與應用 / 基本網頁設計與應用 / 畢業作品集籌備製作

職業出路
美術設計員、平面設計師、網頁設計師、包裝設計師、書刊設計師、插圖師、廣告設計師、美術指導、電視美術設計師